0-0.jpg

2019年第一個旅行就從離島-金門開始啦~~~

話說我從來沒去過離島以至於如何訂機票及行李規定等等都"霧煞煞",

相信有的人也跟我一樣所以特地打這篇行程前準備讓大家了解,

包含機票有很多種價錢該怎麼選擇及購買,

以及到了金門就是要買酒~那可以多買或是有無限制等等。

 

一、訪金門前須注意事項:

‧台中飛金門的航空公司:立榮航空、華信航空、遠東航空

‧當地天氣、所需證件及卡片、國際漫遊問題(下圖擷取至金門觀光旅遊網)

0-1.png 0-2.png 0-3.png

‧大小金門船班資訊(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

‧建功嶼潮汐(潮汐表)

‧不想騎車開車的人可參考台灣好行路線(下圖為DM拍攝,台灣好行旅遊服務網)

0-12.JPG

0-13.JPG

 

二、機票+住宿:

‧住宿:易遊網訂購、823行館、雙人房(兩張單人床)$2,304/晚、提供接駁服務(需先預約)

‧機票:立榮app購買、早去晚回、$1,936(去程)+$1,844(回程)【我買信用卡優惠】

0-4.png 0-5.png 0-6.png

優惠價只限APP、官網、便利商店機台等,臨櫃購買只能買全票價格。

越便宜的機票限制越多,比如搭乘航班、退票手續費等限制。(下圖左簡略介紹)

促銷優惠價都可以買,但限當日當班次且退票手續費比較多。(3/1起退票手續費調整,下圖右)

0-7-2.jpg 0-7.png

※下圖是遠東航空的機票價格(因為回程改訂遠東航空所以順便將價格放上來一起參考)

(左圖為去程:台中→金門、右圖為回程:金門→台中,去回程價格皆不同)

0-8.png 0-9.png

 

三、旅遊平安險+不便險

雖然是國內但出門還是買個旅平險比較安心且有保障,

這次依然選擇國泰產險~線上投保簡單又方便,(缺點只能使用本人信用卡付款)

重點保費真的不貴~兩天國內才$76/人,(我買A方案~最便宜最基本的)

小小花費大大保障很值得的!!(下圖是保障內容)

0-11.png

 

四、國內搭機規定及注意事項

搭飛機第一件事想到的是手提行李液體規定,

因為兩天一夜且離島而已行李真的不多所以不想托運,(一人一只後背包+真空收納袋就搞定)

於是上網查但都沒寫到手提行李液體限制導致我還是依國際線規定帶保濕、乳液等,(100ml以內)

結果登機檢查時卻說國內線手提行李液體沒限制

也就是沒喝完的水也可以直接帶在身上不用倒掉。(出發前還特地去買裝液體的小瓶子~)

 

那回程的菸酒是否有限制?

在機場購買每人只限1公升或1瓶,(免稅價故有限制,因為沒買所以詳情請上網查正確資訊)

若是在酒廠購買則是沒有限制~愛買多少就買多少,(但價格就比較貴一點點)

至於免稅菸依然是有限制每人限買一條,(很嚴格~需要出示每人身分證才能買)

我還遇到陌生阿姨問我有沒有買菸~是要跟我要扣打的意思嗎?!(哈)

就算今天沒幫朋友同事代買我也不會把扣打給別人,

一來不認識不熟萬一被查到連帶被罰怎麼辦?

二來收據上面要本人簽名或是其他個資等非常不安全,

所以還是不要找麻煩比較好~~~

連金門肉類解禁了老媽還是不敢買金門的牛肉乾回台中怕被罰,

但其實是可以買的不然他們就不會賣了但還是會覺得怕怕的~

 

以上就是這次離島初體驗、經驗及遇到的問題,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下次要去離島(澎湖、馬祖)玩就會比較快上手~(等有時間立馬來規劃)

那就先這樣啦~待等我下篇的旅遊文吧!

 

arrow
arrow

    小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