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終於~期待已久的日本行來了,

下午03:00桃園二航的長榮班機、一早七點多起床準備大約九點從家裡出發,

交通:計程車($85/趟)→區間車($18/人)→高鐵($380/人)→高鐵接駁車($30/人)→桃園機場。

話說這樣的交通是有點小辛苦因為要一直轉車,

但實在是不想搭客運,(雖然搭客運比較省錢XD)且那天是禮拜六,

爲了怕趕不急又塞在路上,(上次的澳門行嚇到我了orz)

所以就決定搭高鐵,(為了搭高鐵還事先搶早鳥65折票,所幸還能多少省一點XD)

到機場後先買個旅平險+旅遊不便險(在3樓)。

旅平險這部份因人而異~可不買或也可買多或買少,

但在這要建議一下大家因為機場是人壽保險故保費會貴一點,

如果事先跟產險公司買旅平險的話會便宜很多唷~

本來我也想事先買後來想想去機場買比較方便,

結果就沒考慮到機場有無產險公司了orz,

這有點提外話了~(就給大家參考參考)

 

買完後先就到機場4樓找店家先吃午餐墊墊胃了~(12點多了,肚子好餓XD)

我們決定吃簡單一點的麵或飯,(因為三點飛機,大約四點多就供餐了吧,怕吃太多)

所以決定到寶島晶華吃午餐、是說機場東西真的是頗貴的但沒辦法肚子餓了還是得吃,

老弟&老妹都叫了牛肉麵,(聽說是還不錯吃~因為好像都是有名店家所出產的XD)

2.jpg

老媽叫了排骨飯套餐,(附湯,菜色不錯)

0.jpg

1.jpg

我則叫了滷肉飯套餐,(還不錯吃~只是我不太愛吃肥肉)

3.jpg

吃完後就準備先check in,

將行李都拖運後準備進去檢查,

這時候就發現有位小姐手裡拿到20吋行李箱跟我家的一樣,

我們都是子母箱(24吋+20吋)但我們家兩個行李都托運,

她自己一個人所以20吋的則自行拿著上飛機,

不過我也沒想太多~(但就有特別警覺一下,畢竟不知道她的目的地跟我們是否一樣)

接著就先安全檢查+入境檢查~(好險有提早,因為人超多的!!!)

檢查完後就直接到登機口旁邊坐著等待,

非常巧合去年一樣的時間我們是飛新加坡且一樣登機口,

在等待時間的同時就開始玩起B612,(一種照相軟體APP)

還蠻好玩有趣的~(等待的時間超快就過了)

準備登機啦~這次的機位我覺得還不錯~(跟易飛網訂的機票)

大概前10排而已~要進來或出去都不用太久,(超棒的!!!)

而這次機上餐還不錯,(牛肉飯&雞肉麵2選一,因為雞流感事件,所以我們全家都選擇吃牛肉)

畢竟上次的新加坡讓我對長榮的餐點有點怕怕的~好在這次很正常。(灑花)

4.JPG

完我還是倒頭就睡雖然到東京都晚上了也無法去哪晃,

但我一上飛機除了吃飯外就會想睡~這樣也比較好~

不會太無聊或是下飛機就累!!(因為是小飛機故座位上沒有專屬電視可看)

 

再準備要抵達日本前趕緊先將剛剛空姐在機上發的入鏡表及申告書先填寫好,

這樣下飛機入境檢查時間就不用花時間填寫可以直接排隊了,

若你到日本當地才寫~服務員會請你到一旁填寫完畢再排隊等候檢查,

入境表部分因為當時在飛機昏昏欲睡所以沒拍到,

所以無法告知如何填寫,(下次有再去在補拍放上來)

不過免擔心飛機上發的都是中文,(日本當地的入境表我就不曉得是中文還是英文了)

再加上如果你有買旅遊書的話通常也會有範例參考,(我們就是參考書本範例寫的)

只是要非常注意的一點是出生年要填寫西元年的後兩碼,(例西元1990年就要填寫90)

其餘的照護照及住宿地址電話寫即可。

 

申告書部份也是忘記拍照~但有在網路找到表格給大家看看,(下圖大約填寫內容供參考)

正面不管有無任何寄送或申報物品都須填寫,

若是一家人或一群親朋好友只需由一位代表填寫即可,(下圖紅框上寫上同行家人有幾位即可)

最下方在簽上妳的名字就完成了。(中英文都可以)

而背面如果沒有任何寄送或其他物品要申報的就空白不需填寫。

※申告書在入境檢查完並拿到行李要出去時才會檢查。

012.bmp  

經過三個小時終於到達東京成田機場第一航廈啦~

一出機場沒什麼人,(當時是東京晚上七點)

跟著人群走下飛機一起走就可以知道入境檢查在哪了,(所以免擔心找不到)

再檢查時會有一位服務員站在旁邊指示,

需先將入鏡表填寫好並且夾在自己護照內才能排隊檢查,

像這次我們一家人就想說先排隊在分護照到每個人手中結果不行,

所以趕緊把入境表和個人護照給每個人後排隊檢查去啦!!

因為晚上關係人不多很快就排到了~

這時候我前面一位排隊的小姐剛好是在台北我碰到跟我們家拿一樣行李的人!

頓時我心裡小小OS:不會這麼巧吧?!等等拿行李應該不會拿錯吧?!

入境檢查其實還蠻簡單的~不會東問西問什麼的,

只需要按手指及拍照留檔就OK了~(大約五分鐘左右)

檢查完後下手扶梯準備拿行李去!!!

這時心理有點小不安想說趕快拿到行李比較安心,

因為我上飛機沒看到那小姐然後要去拿行李時也沒看到那小姐,

所以不知道是否是同一班飛機,

就再等待行李運輸的同時就會看到有服務員手裡舉著一個牌子,

上面大約是寫請務必核對機票上的行李箱貼紙號碼免得拿錯別人的,

她走了好多次好多圈,(我想那小姐應該也有看到應該不會拿錯吧?!)

然後陸陸續續看到我家行李箱就安心不少,

但只有看到三個,(少了母子箱24吋的那個)

我開始擔心了到處看附近的人群中有沒有那位小姐,

終於看到那位小姐推著裝滿行李的推車要離開,

我就上前跟她說我們的行李箱跟她一樣,

問她拿的行李箱是否有對照機票上號碼?

她說沒有,(我就知道她一定不會看的因為每個人都認為絕不會跟別人用一樣的行李箱)

然後我就請她讓我看看24吋行李箱上面的貼紙號碼,(好在她是台灣人,對話上完全沒問題)

結果一對照行李箱的號碼發現真的是我們家的,(這時就很慶幸我有留意她並且上前詢問)

然後這位小姐這時才發現她行李箱上有繫牌子而她拿的這個沒有

還問我有沒有看到她的?(如果我有看到另外一個還會上前詢問她嘛)

真的是超驚險的!!!

這次出國第一次遇到耶~差點沒嚇壞我了!(因為剛好那行李箱都是我的衣服及其他物品)

雖然沒放貴重物品在行李箱內而衣服也可以再東京買或跟妹妹借,

但那感覺就是很不好且像盥洗用具及保濕就是國外用不慣才自己帶,

這樣接下來的日子心情上肯定會受到影響的而且我就想萬一真的拿錯了也是一種折磨,

因為還要拿到機場並且聯絡上那位小姐,

這中間的溝通、聯絡、等待不曉得要花費多少時間?!(想到就覺得頭皮發麻)

所以各位大大出國時一定要多加注意,

即使沒像我那麼剛好看到她拿一樣的行李且排隊時還看到她,

但在拿行李時一定要多加注意拿行李的人及行李箱,(看是否有拿錯或一樣的行李箱)

這樣才不會快快樂樂出遊卻第一天就再煩惱行李的事情。

 

今日ㄧ驚就再順利找到行李下畫下句點,

接著全家拖著行李並且拿出申告書給檢查人員檢查後就OK了。(申告書會收走)

走出來就會看到南翼大廳~這時千萬要記得買三日券(3 Day Ticke/日幣$1500/人)的地鐵票,

5-1.JPG    

一出來對面左邊就會看到好幾個櫃檯其中一個就有再賣了,(在搭JR手扶梯旁)

因為是下手扶梯才發現忘了買趕緊再搭上去買,(所以就忘了拍那櫃檯的照)

如果還是找不到可以直接詢問機場內任一服務人員,(手扶梯旁就有服務人員站在那裡)

語言不通沒關係~拿圖片給他看就OK了,

我就是先在台灣上官網找票券資訊並且截圖下來存放在手機裡,(如下圖)

票券.JPG  

官網:http://www.tokyometro.jp/tcn/ticket/value/travel/index.html

票券資訊→旅遊特價車票→提供來訪東京的旅客→Tokyo Subway Ticket

然後到東京成田機場再將手機的照片拿來問人就OK啦!!(完全不難)

他們看到圖片就會知道你要買什麼了。

而這票只針對國外旅客才有的優惠,(在日本只有機場或日本旅行社有再賣而已唷!!)

因為一般到車站買一日券(日幣$1000)比較貴,(如下圖)

票券3.JPG  

所以相對這個就非常便宜又好用,

有一日券(日幣$800)、二日券(日幣$1200)、三日券(日幣$1500),這是大人的售價

最多只有三日券~使用不管幾日券都是當天計算,(例如晚上七點開始用,就只能用到當天地鐵關閉)

而且一旦開始使用就要連續三天,

不能說使用第一天使用然後第二天不用第三天才又使用。(所以在行程安排上很重要)

內容如下圖:

票券1.JPG  

跟香港的24小時計算是不同,(例如晚上7:00使用,可用到隔天晚上06:59)

所以買的時候要記算一下並且將行程安排妥當,

例如搭地鐵一趟最少要日幣$170元、來回就要兩趟而搭三趟就超過日幣$500元了,

所以買三日券就很划算且可以無限制搭乘次數,(因為一天只要日幣$500元而已耶)

而假設來東京至少五天那這樣要買三日券比較方便也划算,

可以將要坐很多站的行程排在中間連續三天內剩下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兩天就不太需要用到,

因為東京往返機場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所以坐特快或特急比較快也比較方便,

剛好我們的班機是晚去早回、五天的假期扣掉前後兩天也只剩三天所以買三日券剛剛好。

要離開機場去搭地鐵前一定要記的購買唷~

因為只有機場及日本旅行社可買的到,(官網也有提供機場哪裡有再販賣,如下圖)

票券2.JPG  

臺灣有沒有人在網路上拍賣我就不清楚了,

但台灣旅行社有再賣。(但比較貴一點,因為是以台幣計價)

再日本買這票券基本上是要看護照的,(證明你是外國旅客)

但不知道是我直接拿照片給她看還是我講中文她就知道我是外國旅客?!

所以她並沒有檢查我的護照但保險起見還是護照帶著。(買票的人將同行的護照放在身上)

買這票很輕鬆&簡單就完成啦~接下來要坐手扶梯下去搭JR地鐵了。

 

下樓梯後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JR買票處及搭乘入口,(左邊乘車入口,右邊售票口)

JR總武快線時刻表查詢:點我

6.JPG

我們是住comfort東日本橋飯店,(町站4號出口,一分鐘可到達飯店)

到售票口跟服務人員說要到馬町站不過要記得說是搭JR總武快線且不用轉車,

要不然他會直接賣都營淺草線的成田特快給你唷~(這是中途要換車的)

 

從機場到東京市區最少都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雖然搭成田特快可以快一點但沒有直達且要轉車,(票價上比JR總武快線貴幾百元日幣)

因為很晚了,

不想花時間在研究如何轉車,(東京車站跟台北車站差不多,第一次去的可能會有些迷路)

故就選擇搭JR總武快線直達馬町站到comfort東日本橋飯店,(日幣$1320/人/趟,車程約90分鐘)

7.JPG

順利買完票後就準備搭車了~

右邊1是成田特快、左邊2才是我們要搭的JR總武快線~千萬不要搭錯了唷!!

8.JPG

本來就預計八點左右搭車、九點半左右到達飯店~果然計畫的剛剛好。

晚上的人潮真的好少,

9.JPG

車廂內好少人好多位置,

10.JPG

而且車廂內座位的坐墊上有熱氣呢,(坐到超熱的!!)

我們是要到馬町站,

故總共要經過約15站才會到達,(JR東日本路線網路圖上就可以看到會經過哪些站)

真的是頗久的~(日本JR總武快線就有點類似台灣停很多站的自強號)

 

歷經約一小時半的車程終於到達JR町站了,

準備往4號出口前進~到飯店只有一分鐘路程沒錯但沒有電梯只有樓梯,

所以必須扛著行李走四大階的樓梯上樓,

雖然辛苦了點但真的很近又方便!! 

住的comfort東日本橋飯店真的是地理位址超好,

左邊1是地鐵、中間2是東日本橋飯店、右邊3樓下是7-11。(如下圖)

13.JPG

東日本橋飯店的櫃檯在2樓、1樓只有簡介架、樓梯、電梯而已,

簡介有中文及其他語言的版本、內容介紹的還不錯~有地圖、地鐵、車票券資訊等蠻詳細的。

13-1.JPG

搭電梯上2樓check in、拿出住宿券及護照給服務人員即可、不需要押錢,

5分鐘左右就完成手續~會給房卡、叮嚀及注意事項紙。(有免費wifi可使用及每天提供早餐)

27.JPG

28.JPG

接著拖著行李搭電梯往我們住的房間去,

這飯店很像商旅~沒有多餘的公共設備可使用,(如健身房、游泳池等)

總樓層也只有11樓而已、我們住在10樓~住高樓層好像也沒什麼用處,

因為窗外看出去沒景色好看的全被建築擋住了~

14.JPG

一個樓層大約40間客房左右。

15.JPG

26.JPG

因為沒有四人房只好訂兩間雙人房,

當初訂房有說兩間要在隔壁或至少同一樓層,(這樣比較方便)

所幸最後有排在互相隔壁房而已~開始來一一介紹房內,

一開始進門,

16.JPG

門旁邊則是掛衣處,(雖然不大,但兩人來說差不多且衣架也夠用)

下方則是保險箱及放鞋地方,(是說放在一開門進門旁邊不是很顯眼嗎XD)

23.JPG

床型為一張大床,(若要分兩張小床則須加錢)

床旁邊則有小檯燈、夜燈及大燈開關,(枕頭旁、時間器下方那三個紐就是了)

床的左邊是窗戶可打開,

17.JPG

右邊則為桌椅、冰箱及其他等設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18.JPG

還有吹風機、茶杯及茶包、熱水瓶,

19.JPG

浴室有浴缸呢~(很想泡澡~但都太晚才洗澡,隔天又要早起,所以就沒泡了)

洗手台上有一罐瓶子是洗手乳,

20.JPG

牆壁上有洗髮乳跟沐浴乳,(不確定是不是沐浴乳,因為查英文單字好像不是)

22.JPG

附的盥洗用具,(杯子、牙刷牙膏、刮鬍刀、梳子)

21.JPG

門的旁邊有穿衣鏡、門的後方則有需不需要清潔的牌子,(牌子是用磁鐵在門上很特別)

24.JPG

左邊是請不要打擾、中間是請整理並清潔垃圾、右邊則是請更換床單,(大概意思解說)

25.JPG

差不多參觀完房間後將行李及包包整理放好,

準備下去7-11覓食及逛逛了。(順道去7-11買7-11才有賣的洗面乳)

弄完也差不多快晚上十點了,(日本時間日本比台灣快一小時)

附近吃的店家也都關了所以到7-11覓食+逛逛,(也只能到7-11)

不過老弟不放棄硬是和老妹徒步走到其他街找店家,

還真的給他找到了~吃咖哩烏龍麵(日幣$700/碗),

聽他們說是不錯吃~(因為我沒跟著去就沒拍到照片了,也無法介紹)

我跟老媽則是到7-11買了薇波烏龍麵+泡麵+果汁回飯店吃,

老媽說烏龍麵很好吃~(第三天晚餐也吃這個)

172.JPG

我買了日本泡麵吃看看~(還不錯)

30.jpg

果汁的話則買了蘋果汁(日幣$108/500ml)

喝起來的味道則是覺得怪怪的~跟台灣的蘋果汁喝起來完全不同,

還買了大瓶水(日幣$78/忘了容量)和朋友託我買的洗面乳,(我有買一瓶來試試,還不錯用~)

29.jpg

一開始沒看到還以為都賣光了呢~結果又繞了一圈就發現到了,(還好多呢)

拍照立馬傳給朋友確認無誤後買了,

我們有遇到裡面有個男店員是台灣人~

其實有無台灣人或會不會日文都沒關係~除非你到7-11有不懂或有問題不然一般不會交談到,

結帳的話也只要看收銀機的數字或自己計算價錢然後付錢即可。(要算含稅的)

不曉得7-11可否退稅?到7-11買的東西都是含稅的也忘了問店員能不能退稅?!

東西買完也吃完後就準備洗澡,

洗完後就準備來睡覺啦~明天一早的迪士尼海洋可是萬分期待呢~

 

*-。-。-。-。-。-。-。--。-。-。-。-。-。-。-。-。-。-。-*  

建議及注意事項供大家做參考:

1.對於出國有預算上的限制,可參考上篇文章點我或是再多方比較看看,但價錢便宜,

  內容可能就有差別,例如:機票部分可選擇搭乘廉航但沒附餐、機位小及會誤點,

 或班機時間不好,住宿部分就一般住宿,有些會附餐,沒有公共設施可使用(泳池

  、健身房),就看看個人選擇。

2.這次我們一樣在台灣向電信業者申請國外漫遊$399元/天/吃到飽,5M以下49元

 只有我和老弟申請,因為飯店有提供免費wifi,所以不需要全家都申請,只要用

  分享的給其他家人就ok了,反正除了打卡、查東西,用到網路機率其實不太高,像

  這次申請四天我只花了169元,老弟花900多,其實就沒什麼用到,免費wifi或不

  用將付費網路關閉就不會計費了,真的是非常方便又好用。

3.行程的安排及地鐵搭車一定要事先查好,免得到了日本都花時間在研究搭地鐵上,

  還有一定要買外國旅客訪日優惠的乘車票券,在台灣跟旅行社買或到日本機場時,

  記得購買,不然機場到市區可是要至少一小時的車程,忘了買就只能到車站買無優

  惠的一日券囉~

4.入境表及申告書建議是在下飛機前完成,才不會入境檢查時,被工作人員請到旁邊

  去填寫好才能排隊檢查,如果遇到人多時,就會排隊等很久的。

5.東京冬天穿著真的要洋蔥式穿法且不要穿套頭,因為室內真的很溫暖,暖到會熱,

  這次我們是一月份去的,老弟只穿短袖衣服+羽絨外套而已,我們三個女生則穿發

  熱衣+外衣+羽棉外套(有時戴毛帽),而室外溫度大約就像台灣的寒流溫度而已。

 

☞因日本價位有的含稅有的可扣稅或調整價格故本文內的價格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小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