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最近真的事情多、活動也多,

我的12月東京文都還沒趕出來~現在又要寫台中一日最夯景點,

有點快被自己搞瘋了!!!

尤其東京的照片好多好多~光整理就頭大,

所以為了不再被照片淹沒決定這篇台中要簡潔有力的寫XD~

也就是不會有太多照片可以看然後簡單敘述資訊及個人造訪的心得這樣

 

其實這些最近很夯的景點一天走完真的沒問題耶!

一來這些都是拍照景點除非是專業取景不然不會花很多時間,

二來這些景點都幾乎順路好走且好停車即使我們假日去也沒塞到車,

所以真的一日很充足的!!!(早上九點多出發也OK的)

 

當天實際行程如下:

梧棲頂魚寮公園港區運動公園港區藝術中心森及茶王塔米糕沙鹿夢想街國家歌劇院秀泰廣場

 

梧棲頂魚寮公園:台中市梧棲區八德東路

1.jpg

唔~都說是頂魚寮公園了就是名副其實的公園,

只是旁邊多了彩色坐椅(對我沒吸引力因為都被占走了)、3D彩繪,

適合帶小孩來~若都是大人真的就拍拍照而已,(不適合久待)

但我覺得3D彩繪蠻好拍蠻好玩的,

因為我們也拍了不少照片XD~

而且很貼心的是上面都有標示哪裡是能拍出3D感的位置,(如↓圖)

2.jpg

然後我覺得鯊魚是最好拍的地方,(也要注意有影子問題,我們早上去就會拍到影子)

有先上網爬文看大多人不是坐著就是蹲著鯊魚口拍照,

所以老早就想好要跟別人不一樣,

就是站在鯨魚嘴上,

(不是很多電影或動畫都會出現把人從水中救出時是頂著浮出水面的嗎XD)

還有用跳拍的方式!!!(不覺得逃離鯊魚口更逼真嗎?!)

尤其跳失敗的跳拍更真實像老媽這張就非常有真實感,

(可惜後面有其他人且從高處往下拍應該會更真實更美~但階梯就不夠高)

3.jpg

至於我跟老妹也是拍得蠻成功的~

4.jpg

5.jpg

跳拍一次就成功的訣竅:設定連拍(3連拍以上都可以)or錄影起來然後截圖你要的畫面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用連拍方式因為我懶得截圖

但若是水舞秀、煙火秀等動態的比較建議用錄影的,

因為拍照技巧不好或是不好拍的很容易就模糊了。

 

港區運動公園:台中市沙鹿區自強路(鄰接向上路六段)

6.jpg

其實這個還沒正式對外開放,

但很多人還是搶先跑進去了,

我們到這就大概看一下然後我拍了幾張外觀照後就走,

因為不想觸法或不小心破壞了場地所以待個約5分鐘就走人,

也就忘了從另一端拍整個美美的建築。

 

港區藝術中心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附有停車場)

7.jpg

開放時間:戶外廣場05:00-22:00(每日)、展覽廳09:00-17:30(周一休館)

這裡就是很有特色的地方,

有那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保持得也很乾淨很美,

但沒興趣的人就不會待很久。(講白點就是適合拍照而已~)

 

森及茶:台中市清水區中華路450-7號

8.jpg

這家是老妹上網找到有人推薦來清水必喝的惡魔波霸鮮奶,

(但上網查到的不是總店,這家是最近才新開,應該是分店)

其實就是珍珠黑糖鮮奶茶,

上次喝過郭姐黑糖奶茶後我就不是很喜歡黑糖,

所以我沒點黑糖~我點一般的鮮奶茶XD

 

王塔米糕: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30-1號(附有停車場、09:30-20:30)

9.jpg

其實我們是王塔米糕、阿財米糕、榮記米糕三家選一家吃,(大家推薦的前三名)

然後榮記好像只賣早上所以中午去的我們就連考慮都不列入考慮,

最後選擇離我們比較近的王塔米糕,

(其實聽住清水的同事說比較有名的應該是阿財米糕,且其實兩家好像相隔不遠)

一到那裏就好多人在排車位、排隊等餐,

我跟老媽先下去排隊等餐、然後老妹&男友則是排車位,

其實我覺得王塔米糕的動線不是很好,

很多外地客來都不知道怎麼點餐取餐找位子,(因為我們就是其中之一)

最後才搞懂~原來要先到門口一旁蓋得很像停車場收費的地方點餐附款,

然後持點餐單排隊內用(點餐區旁排)或外帶(裡面排),

至於座位的部分好像沒有規定一定要取到餐後才能找位子,

所以要先佔位好像也OK。(有1、2樓的座位區)

撇去這動線問題我覺得還不錯吃因為符合我胃口XD~

 

沙鹿夢想街台中市沙鹿區晉文路3巷21號(近靜宜大學、入口在7-11靜大門市旁)

10.jpg

這裡也是拍照聖地~~

平日來應該會比較沒什麼人會比較好拍一點,

假日來的人潮其實也是還好啦~就是要排隊等待拍照這樣,

來這也要注意一下早上還是下午來比較好,(因為會有影子)

我們是下午去的所以愛心就黑了一半,

看起來就沒有美美的且坐在有影子鞦韆的人拍照時人會黑黑的不清楚。

 

國家歌劇院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11.jpg

開館及售票時間:11:30-21:00(週日~週四)、11:30-22:00(週五~週六及國定假日)

歌劇院除了外觀是網美必拍的,

現在還多了空中花園可以外拍,

但不得不說真的要有公德心,

白色的裝飾造景真的不要踩上去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腳印,

請留給下一次的訪客一個乾淨的環境。

然後當天也非常幸運看到超人氣的卡通玩偶-皮卡丘、妖怪手錶、瑪莉歐等。

(不知道是學生自己穿的還是附近剛好有在辦活動?!)

 

秀泰廣場:台中市東區南京路66號(2館)、76號(1館)〔附有停車場〕

12.jpg

會來秀泰主要是因為蔡阿嘎在這辦簽書會(106/12/24、13:00-17:00、2館),

老妹男友有買他的書~就想來看看他本人這樣,

且剛好朋友開的店在附近可以吃晚餐就順道來這,

但沒很深入的逛秀泰所以就不多介紹囉!

 

柳川藍帶水岸台灣大道至民權路的柳川

14.jpg

耶誕活動106/12/09-106/12/25、創意藝術光景展覽106/12/09-107/03/04

當天晚上其實沒有去柳川~因為不好停車所以老妹就說不要去了,

這景還是隔天一早上班前我特地去拍的,

所以沒有夜晚的燈飾照只好放白天景色了,

但我覺得除了沒夜晚漂亮的燈光看之外,

其實白天去也是蠻美的因為水中倒影也是很特別呀!

而且人又少,要拍出美美的照片比較容易。

 

其實還可以再更充實一點,

因為上面景點都是拍照景點很難有什麼好玩的,

(每個點待的時間都大約半小時至一小時而已~沒有很久)

再加上我們是臨時起意的外出走走所以沒有計畫的很完善,

還有好多景點可以去~像后里花毯節或后里天靈宮3D彩繪等,

下次有機會去再來好好介紹囉~

 

昨天才去的今天就寫完了~(是否很有效率XD)

其實真的要簡略寫才有辦法不然白天要上班哪有時間可以寫,

再加上都是拍照景點所以不需要太多介紹說明,

但東京旅遊文就沒辦法這樣子簡略寫了,

但我會努力的~會努力在下一次旅遊之前把12月的東京文寫完的!!

 

arrow
arrow

    小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