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jpg

每次寫到後面都會越來越懶得寫,

所以總是一不小心就拖文了,(好像拖一個太久了>"<)

真是抱歉啊~

不過已經是大阪最後一天啦,

雖然最後一天也沒什麼好介紹的,(因為沒逛什麼景點)

但還是要有始有終完整的講完整個旅行的過程XD~

 

大阪的最後一天,

睡的好舒服,

一覺到天亮~

一早看向窗外的天氣超好也沒下雨,(圖1~4為房間看出去的,圖5為另一邊看向環球影城的)

4-2.jpg

4-2-1.jpg

4-2-2.jpg

4-2-3.jpg

4-3.jpg

起床梳洗完畢就準備到2樓吃早餐去啦~

搭電梯到2樓,(餐廳在2樓)

出電梯後右手邊左轉就會看到很大間的餐廳,(很有特色的外觀XD)

4-4.jpg

把餐券交給服務生,

服務生會幫你帶位並且給一個牌子,

吃飽後將牌子交給入口的服務生即可~

早餐為自助式的餐點,

選擇性蠻多的,(但符合我胃口的蠻少的我真的很挑食)

一早還有章魚燒呢?!(有沒有很驚訝阿?一早吃這個?!是說我也有夾來吃XD)

餐點內容就不多介紹。(因為一早就超多人,沒辦法很隨身所欲拍任何餐點,僅大略)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4-10.jpg

4-11.jpg

4-12.jpg

4-13.jpg

 

吃飽後回房間開始整理行李及伴手禮(本來已經大略整理好又整個拿出來擺放只為了拍個照XD),

整理行李前先來拍一下這次敗家的戰力品吧~(圖2為整理後行李,只多一個行李袋→這樣算買的少吧)

4-14.jpg

4-15.jpg

幾乎滿滿一張單人床,

其實都是吃的(送人+自己吃)及藥妝(親朋好友托買的)居多,

整理差不多就在稍微休息一下,

10點多左右退房。

 

拿著房卡到一樓大廳櫃檯退房,

這時又一個小驚喜,

退房完畢後竟然將兩張房卡給我,(以前從沒遇過這樣)

我一頭霧水的問是要給我的嗎?

飯店人員說對是要給房客留作紀念的,

哇嗚~真的是很特別,

是說好險我沒丟了它,(因為在我寫完部落格文章前是不會把任何東西(包含收據)丟掉的)

因為事後問常出國的老闆,

她說是住高級飯店才會有的,(她們家出國都住高級飯店,她們已經收集不少了XD)

下次你們有去也順便注意看看囉~(也是另類的小禮物唷!!!)

 

準備提著行李回到難波車站寄放,

天啊~一出門口風超大的,

整個就是被風推著走耶!!!(尤其是等紅綠燈時超危險的!!!)

明明沒下雨天氣也是晴天風卻超大的,(果然海邊的風都是這樣可怕~)

大到有點誇張~(比下雨的風還大)

怎麼誇張呢~

就是我戴的是毛帽也都快被吹起來,(我都要抓著以免真的飛走)

毛帽耶!!!不是棒球帽,

這樣是不是真的很誇張?!

就連紅燈要停下來都無法停,(因為後面有風一直推著你)

好在早上車子不多且車子也會停下來禮讓行人,(即使是行人紅燈車子綠燈)

所以就在被風推著走很快的來到了車站才能稍微停下來喘口氣。(呼~)

 

這邊有個題外話~

我們這次去大阪很幸運的沒下雪,(因為下雪會阻礙地鐵交通讓行程泡湯)

只有最後一天到機場搭機時由窗外看出去疑似細小的雪,(因為在室內也無法確定)

然後東京則是下大雪,

整個交通大打結,

真的很慶幸我們是去年去東京、今年是大阪,(真是太會選了,因為去的時間大概都一月中)

要是今年去東京的話這趟旅行大概就泡湯了吧~

 

昨天怎麼從難波車站坐車來就坐一樣的車回到難波車站,(夠簡單吧?!以下再簡單敘述買票部分)

只不過回程時在JR環球站的購票機上的介面不太一樣,

會先到以下的畫面,(下圖)

有上下兩個白框點選最下方的白框進入,

4-16.jpg

進入後點選左邊的人數再選取金額,(到JR西九條站是$160日幣)

4-17.jpg

最後投錢→找零+取票後即可完成。

4-18.jpg

4-19.jpg

 

買完票就可準備搭車囉~

到了JR西九條站別忘了要轉車及買票唷!

要搭阪神線回到難波($200日幣)所以先選擇人數→版神→金額200,

4-20.jpg

跳出金額後投錢→取票+找零即完成。

4-21.jpg

4-22.jpg

其實在自動販賣機買過一兩次票後就懂了,

因為都差不多的步驟,

只是偶而售票機的介面會因站不同而有點小小的不太一樣,

所以別太擔心~

 

到了難波車站首要任務就是找寄放行李的櫃子,

櫃子很多,(有時隱藏在角落)

但要放的下行李的大櫃子很少,(不是都有人放就是要再找)

後來我們只好折衷放中的櫃子,(大小如下圖,大概只能放一個24吋的行李箱)

4-23.jpg

幸好兩個20吋的勉強放的下同一個中櫃子,

所以我們最後總共用了三個中櫃子($500日幣/個/次),

那會有人問不是還有一個行李袋嗎?

沒錯~還有一個行李袋我用手拿

實在不想浪費錢再寄放一個櫃子。(反正行李袋蠻輕的,只放吃的伴手禮)

※請記得自己放哪唷~因為車站很大,最好找顯眼好記的地方。

題外話:

因為當初爬文是看到花$100日幣就能寄放行李,(想說少少錢還好)

但不知道是我沒看清楚還是文沒有描述清楚,

總之到了車站發現要$500日幣是有點傻眼,

所以這邊要提醒一下,

寄放櫃子的價錢會因大小櫃而有不同的價錢,

所以自由行編列預算時別忘了加進去唷~

P.S:因為比較趕沒有把不同櫃的價錢及大小拍起來給各位參考,

     下次有去我再補拍給各位囉~

 

手忙腳亂的終於把行李解決了,

弄好也差不多到了吃午餐時間,(早上太早吃了,所以也差不多餓惹~)

就隨意在車站找個吃得飽的,

挑來挑去就選它了蓋飯冷麵類,(下圖為店裡菜單)

4-24.jpg

4-25.jpg

唔~這種要難吃很難,

所以不怕踩地雷,

以下為我們點的餐點,(其中兩人點一樣的,而餐點部份就不多介紹囉~)

只是有鑒於上次點雞肉蓋飯的雞肉是沒炸過的,

所以這次我點豬排,(一定是炸的阿XD~)

4-26.jpg

親子丼是老弟點的,

有沒有看到那雞肉~就是沒炸過的,(如下圖↓↓↓)

我真的不愛。(因為吃起來感覺就不對呀~)

4-27.jpg

老妹點的炸蝦蕎麥麵

4-28.jpg

順道一提,

吃蓋飯真的要配冰水才過癮,

因為日本的口味真的是稍微偏鹹一點點,

而這家沒有主動提供水,

你要跟服務生要才會給的。

 

晚上六點多的飛機,

要提前三個小時到機場,

然後從難波到機場大約40分鐘,

所以大約2點半左右就要準備坐車,

那只剩約一小時多逛逛了,

只好到車站樓上的百貨逛逛啦~

逛來逛去就直接去逛UNIQLO,

因為實在太好買了,(再加上身上其實也沒剩多少$$,只能買平價的衣服)

雖然沒有便宜到哪去,(但出門在外就想買東西花花錢XD)

只是百般不得其解的是上面標的價錢要再加8%消費稅,(問過會講中文的服務員說的)

但滿$10,000多日幣以上可免消費稅還額外再退稅耶!!!

本來只想說湊齊不要多8%消費稅就好,(因為加8%服務費上去就沒台灣便宜了)

哪知結帳時還說可以去服務台退稅呢!(簡直像撿到XD~)

大肆血拼完後到難波車站2樓服務中心兌換南海電鐵回程車票準備到機場去,

4-29.jpg

4-30.jpg

這次的南海電鐵外觀吸引不少人拍照。(我也跑去拍個外觀XD)

4-31.jpg

4-32.jpg

 

回去就跟來時一樣,

所以就免擔心太多,

到達關西機場後就照指標走,(如下圖,國際線走左邊走右邊都沒關係~目的地都是一樣)

出境大廳在四樓,(入境是一樓)

4-33.jpg

幾乎都有中文不用擔心會迷路或不知怎麼走~

因為有點太早來,

還沒辦法check-in,

再加上還沒入通關前的免費wifi超級不穩定的,(又不想開自己的)

就無聊等到可check-in的時間,

這時在排隊時看到窗外有在下小小的雪,(疑似~因為也無法出去確認,拍照大概無法拍出來)

殊不知這時就不太妙了,(還興奮的看到下雪)

因為領取機票完後服務員有告知班機可能會delay,(晴天霹靂)

其實delay還好,

只是我高鐵票已經事先買好到時候要加價改班次,(因為我是買早鳥優惠65折票價的) 

加價改班次都有心理準備了,

卻沒算到高鐵最後一班次我們能不能搭到,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接下來的發展。(畢生難忘)

 

一樣的在入關檢查前將護照上的免稅單私下來交給免稅櫃檯唷~

(我們家那兩隻小的就顧著往前走也不等後面的我和老媽,差點就沒繳交

 是說不知道沒交給日本不知會如何?)

 

入關檢查後就開始逛逛免稅店吃吃東西,

這邊還真的得記得推推車+額外自備行李袋或小型行李箱,

因為真的會失心瘋狂買,(我們就是這樣!)

重點是幾乎都買來自己吃的XD~(因為伴手禮及朋友託買的都再前幾天已買好了)

所以又大包小包的。(麻煩再於上下飛機時要拿上拿下的非常不方便)

逛完還是注意是否真的確定班機會delay,(都在心理祈禱不要啊~)

結果還是確定會延誤了~(哭哭)

4-34.png

而且真的等超久的,(因為我們又提早到機場)

終於在七點多開始進機艙了,(第一次搭華航出這種包,真的讓我印象大打折扣!!!)

晚餐是控肉飯,(另一個好像是雞肉麵,本來想各點來吃看看的,但另一種口味都被點光了)

4-35.jpg

抱著一下飛機就必須趕車的心情坐上飛機回台灣惹!

 

到台灣大概晚上10點初左右,

快速的用自動通關入境檢查完後趕緊去領行李,

吼~只能說就在急死人了,

行李還遲遲沒看見,

光在那等行李又耗了快40分,

終於等到行李了,(拿到行李狂奔搭計程車的地方)

外面等候計程車的人又超多的,(本來是要搭客運到高鐵的,只是一定來不及)

好在疏散的快,

但坐上車後一旁路上都是車子根本擠不出去,(塞爆了~都是來接機的家人)

立馬告訴司機我們趕最後一班高鐵請他幫幫忙,(機場→高鐵計程車費$310/趟)

司機也很夠意思很快速的載我們順利抵達高鐵站,(11:21最後一班,約11:16到高鐵站)

我先下車換票,(要費時的先弄)

其他三人再拿行李到驗票口等我,

服務人員看車快來就叫我先不用換票先搭到台中再補差價,

以為順利解決了,

結果驗票口有兩個,(一個靠近售票處,一個靠近搭計程車)

因為我從計程車那入口進入的以為他們會在那入口,(殊不知他們在另一邊)

然後我就在那到處找人,(也沒想到還有另一邊入口人真的再急時大腦根本無法想太多)

後來終於找到了趕緊往月台衝,(剩一分鐘了)

其實我們快到達搭車月台車還沒走且有服務人員看到我們,

但那服務人員是日籍的~

根本無法把還有人要搭車這訊息傳遞給發車的人,

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高鐵從我們眼前開走,

整個就好像世界末日一樣!

只好再搭計程車到統聯客運處搭統連回家,(也只能搭客運回台中,高鐵→客運計程車費$350/趟)

這時又差點連計程車都沒得搭,(因為排班的時間已經是要下班了)

好在幸運還有車只是是小車,

一開始說載不下,(因為是小台車,然後我們四位大人四個行李箱一個行李袋+幾袋吃的)

但要再等大車可能很慢甚至沒有所以勉強擠上後就往客運站出發了。(真的超累的!)

 

到達統聯買完票等車來,(票價$160有點忘了,不太確定,12:05發車)

等車過程先傳LINE跟老闆請明天早上半天假,(不然絕對不用睡了)

上車後就睡覺,(也只能睡覺,累慘了)

大約快2點到台中統聯轉運站,

一下車冷爆了~(因為我們都穿外套睡覺且車上又開暖氣)

這時又要坐計程車回家,

外面剛好有計程車但都是小台車,

司機一直說一台車載不下我們及行李要我們分兩台車,

已經很冷了又在那拖時間說載不下且這麼晚我們也沒其他車可搭,

整個火大直接打電話叫車,(本來想說現場有車就搭,哪知會這麼令人生氣)

就在打的同時剛好有一台大台的計程車經過直接不囉唆上車回家。(車資$270)

 

最後決定不分兩台的原因:

一來我們三女一男半夜撘計程車也是要注意安全,(分開坐有點危險,畢竟這應該是私人的)

二來我們那時在桃園一樣小台的計程車就載的下,(重點是司機連試都沒試就說載不下)

三來為何要再多花一台車的錢?(雖然半夜跑計程車很辛苦,但我們也不想多花冤枉錢)

 

順利抵達溫暖的家已經半夜兩點多了,

依一早上班時間決定洗澡順序所以我就墊底,(因為我已經請假了)

趁他們在洗的時間我開始整理行李,(我是那種一回家就要把所以行李弄好的人絕不留隔天)

還費時的先將之後再車站及免稅機場買的東西整理起來拍一下XD~(如下圖↓↓)

4-36.jpg

接著將衣服分類拿去洗、盥洗用品歸類、家人們各自的伴手禮分好,(明早就可以帶去公司給同事了)

還有順道將這四天在大阪花得錢及發票整理完畢~(我是超級行動派因為不馬上弄之後就會忘的)

所有東西都弄好完畢就去洗澡睡覺啦!!!

而這次的旅行就在這狼狽趕車回家的經驗中劃下句點。(此生難忘ㄚ~)

 

終於~終於寫完了!

這次文真的拖超久的~

一來是忙而沒時間寫,

二來是真的有點懶的寫XD,(因為也沒去什麼景點所以沒什麼好介紹的)

三來是太快寫完就沒新文章好發了,(今年可能不會再出去旅遊,所以要等明年了)

真的是非常抱歉~>"<

這次的大阪行其實比東京更讓我們滿意,(每次的旅程都會一次比一次還要更好)

只是返台那天的飛機delay讓我們愉快的心情盪到谷底,

由於這次的經驗而有了新的決定,

絕不再搭晚班班機回來,(如果是台中的機場就沒關係至少離家近)

再來就是不太想搭華航了,(之前搭長榮的都沒遇到這問題)

不過這是個人經驗及想法沒有說一定要依我的想法唷!

 

接下來就是要明年才會再出國充電了,(好久喔!!!)

地點是哪就先賣個關子,

不過倒是可先透露時間點大概是五月左右,

確定是會成行的,

但到明年五月前這中間會不會有出遊的可能就不一定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小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